星期一, 二月 13, 2017

琅勃拉邦之旅(六)


19 January 2017 (星期四)

早上通过手机里的闹钟功能叫醒后,吃了自备的早餐,我们在8点之前出门。根据旅馆负责人Eric提供的资料,乘船去巴乌石窟(Pak Ou Caves)每人才65,000基普,早上8点半启程。我从地图上看到上船的码头就在香通寺正门对面的石阶,我们快步的来到湄公河边等候。当时的气候有点冷。

【Khem Khong Road】














【湄公河】

宽大的石阶上,空空荡荡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任何所谓的售票小亭,也没有小船停靠。我还特地跑到香通寺入口处的售票柜台,向柜台小姐求证,可是她的英语有限,我无法得到更多的资讯。


没有多久,有一条小船停靠在河边的不远处,船夫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巴乌石窟,他开价包船400,000基普,或是等候其他乘客一起上船,每人80,000基普。我感到很疑惑,这是私人包船服务,我的65,000基普的船呢?





【湄公河】

我们继续等候,湄公河上陆陆续续的有船驶过,就是没有一艘船停靠在我们等候的石阶。过后,有一个中介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巴乌石窟,他有顾客也是去同一个地方,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每人90,000基普。我们摇头微笑的回绝他。

就这样,我们等了大概有一个小时了,石阶上还是空空荡荡的没有其他乘客。我们还看到有一群人,其中还有几位憎侣,乘船到河中央举行某些仪式,很快的就回到岸边,然后离开了。

从湄公河吹来的风,还真的有点冷。我们看了看时间,快要9点钟了,知道今天是去不成巴乌石窟,只好安排在明天的行程里。

【Sakkaline Road上的警察局】



【洋人街】


【游客服务中心】

之后我们为了求证资料的正确性和寻求其他去巴乌石窟的方法,我们来到洋人街口的游客服务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这里的架子上都是酒店、按摩院和旅行社的传单和名牌,没有地图,还好有一个布告板上贴着一些旅游资讯,例如巴士交通时间与价格表。友人只好到柜台询问服务员,得知去巴乌石窟的上船地点有两个,我们之前去的是提供私人包船服务的。













【游客服务中心】

离开游客服务中心,我们来到洋人街上的旅行社,我向其中一家询问,得知他们有提供小巴服务去巴乌石窟,启程时间是早上9点钟,每人收费90,000基普。我还是觉得乘船比较实惠。

【王宫博物馆对面山坡上的Wat Pa  Huak】

【洋人街】

在回去旅馆的方向,我们来到另一个上船的地点,我看到有告示牌画着湄公河的地图,上面有Pak Ou Caves的字眼。这里还有一个柜台,不过当时并没有人,在柜台的右上方挂着一个白板,写着去Pak Ou Caves的价格,共乘的费用是每人65,000基普,私人包船的费用是325,000基普,供一到五人同行。




当时有一个人看到我在柜台处,就过来告诉我,去巴乌石窟的船是8点半启程,现在已经错过了,他还继续问我是不是现在要去?我摇头跟他微笑。

原来Eric的资料是没有错,只是上船的码头并不是我们刚才去的地方,而是这个位于Saffron Coffee and Bakery对面的码头。而且还是相当靠近我们住的旅馆,大概200米的路程,步行不到5分钟而已。

结果,我们回去旅馆换上比较轻便的服装,再次出门,去游览其他的庙宇。

我们回到洋人街上,经过一间图书馆,就进去看一看。里头有一些小孩子在看书,另一边则是工作人员在忙着。














【图书馆】


【图书馆外的路边摊】


【电信公司】


【洋人街】








【苗族市场(Hmong Market)】

我们来到Chao Fa Ngum Road上的Wat Hosian Vorarihane,而后方毗邻Wat Phramahathat。这里显得非常清净,我看到有憎侣在其中一间房子里,可是没有出来接见游客。

































【Wat Hosian Vorarihane】


























【Wat Phramahathat】











【Wat Phramahathat】

然后,我们来到达拉市场(Dara Market),左转进入Kingkitsarath Road的时候,看到达拉市场的后方竟然有一家超市,D&T Supermarket。我们立刻就跑进去看一看,发现这里售卖的物品种类繁多,价格也跟万家隆购物广场的不相上下。我们打算回程再来购物。










【Kitsalat Road】

【达拉市场】

【Kingkitsarah Road】



【D&T Supermarket】

接下来,我们继续往前行走,来到三岔口就转右来到Phommathat Road











【Kingkitsarah Road】











【Phommathat Road】

靠近下一个三岔口,我们来到阿汗寺(Wat Aham的入口处。这里有两棵巨大的菩提树,主殿在后方。






【Wat Aham】

当我们来到主殿前,在左边售卖游客纪念品的小摊中,有一个妇女大声的对我们说:“Ticket”。我们来到她的面前时,她就撕了一张入门票递给我,我一看就差点昏了过去,入门费20,000基普!友人连忙跟她说,一个人而已,打算让我一个人进去拍照。她则连忙的解释说,一张票可以让我们两个人进去看。老实说,一间那么小的庙宇,我觉得收费的价格实在太离谱了,很不值得。


【入门票】




【Wat Aham】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小摊旁的出入口】

过后,我们通过那个小摊旁的出入口,来到隔壁的维苏那拉特寺(Wat Visounnarath这里有一座高34米的大莲花佛塔,于1903年由当时的王后下令兴建,因外形像西瓜,也被称为西瓜塔。若要进入主殿参观的话,是要付入门票的。想到又要给钱,我们不打算进去看了。


【西瓜塔】

【主殿】

【流浪小猫咪】


【Wat Visounnarath】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回到Phommathat Road上,往前行走来到下一个三岔口,转左来到一座旧铁桥,横跨南康河。这座铁桥只供摩哆和脚车通行,汽车和重型车辆都不允许通过,行人可以在旁边的木板桥走到对岸去。



















【Phommathat Road】


【当地居民的晒衣架】


【路边的烧烤小摊】




【南康河】

【旧铁桥】

我原本想走到桥中央拍照,可是走在狭窄的空间里,踩着木板上行走,没有多久我的畏高症就来打击我的信心,双脚发麻无法继续走下去了。

这里一带当时有很多憎侣走过,我看到他们的脸上都没有什么表情,看到我手里拿单反相机反而有种不屑的表情,和友人跟我形容的那种友善、单纯,脸上挂着笑容的情景,完全不同。之后,我们回到维苏那拉特寺前的路上,Visounnarath Road








【Phommathat Road】



【旧式的电影院】








【Visounnarath Road】




【小型交通圈】

来到路的尽头,就是那个小型的交通圈。我们越过交通圈来到正对面的马路,走没有多远,我们又回到Atsalin Restaurant

我们到来的时候刚巧碰上他们的午餐时间,餐馆内人潮汹涌,还好我们还能找到一个空座位。我们还是依然只是点餐食,没有买他们的饮料。这里的食物依然还是那么好吃。





【Seafood spicy stir fried with chili paste with steam ric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Atsalin Restaurant】


【Dao Coffee】

【Kitsalat Road】

过后,我们回到达拉市场后方的D&T Supermarket。我们在里头逗留了蛮久的时间,慢慢的观看售卖的物品。这里的物品依然还是大部分来自泰国和中国,价格也是比原产国高出一些。我逛了一圈,还是觉得去泰国血拼来得值得,所以就没有买些什么。





【D&T Supermarket】


【从D&T Supermarket购买的物品】

离开超市后,我们往旅馆的方向回去。

中途经过菜市场,就来这里的一座寺庙看看,Wat Phonxay Sanasongkham。也许没有什么游客来这里,地点又是毗邻菜市场,环境显得比较肮脏些,还有很多野狗。














【Wat Phonxay Sanasongkham】

傍晚我们又回到夜市去走走看看。原本夜市是相当安静的,可是有些游客大声喧哗,甚至还大喊对方的名字,吓坏其他人。有些游客则相当鲁莽,在狭窄的行人通道上,不停的在逼近和摧赶前面的路人,还不时碰撞擦身而过的路人,又不道歉,真的很没有礼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