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9, 2016

曼谷之旅。大街小巷寻宝记

两个月前,当我收到亚航Big 忠诚计划的促销电邮时,好奇心促使我上网查看那些特惠航班的目的地,鉴于我的累积分数即将报销,不用多可惜哦。经过多次的思考,就决定以单程一千五百积分换取飞往泰国曼谷的机票,当作是送自己一份生日礼物。


原本我是想携带封闭了大约两年的大背包,但是如果背包里头放了易碎物品或是松脆食品,经过机场工作人员的鲁莽态度和不专业操作之下,背包被像马戏团那样高空摔下或是像叠罗汉般那样挤压,后果实在不堪设想。所以就换成一个手拉行李箱和一个中型背包。


这是我第五次拜访曼谷,行程里除了在都市街头和商场游走之外,也打算去毗邻的省府游览名胜。



我的行程:

27 January 2016 (星期三)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搭飞机去泰国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住马尔文套房酒店Marvin Suites,游览水门市场夜市(Pratunam Night Market

28 January 2016 (星期四)    包车一日游去北碧府(Kanchanaburi,参观地狱火隘口博物馆(Hellfire Pass Memorial Museum桂河大桥(Bridge over the River Kwai盟军墓(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晚餐于席隆(Silom)的Nooddi

29 January 2016  (星期五)   游览仑披尼公园(Lumphini Park,参观Terminal 21,午餐于Pier  21之后参观EmporiumTCDC泰国创意设计中心和EmQuartier,游览拉差达(Ratchada)的Big C Extra火车夜市(Ratchada Train Night MarketEsplanade购物中心



1 February 2016  (星期一)   游览水门市场(Pratunam Market、白金时尚购物中心(Platinum Fashion Mall)和Big C之后参观MBK购物中心(MBK Center和暹罗广场(Siam Square)一带

2 February 2016 (星期二)    廊曼国际机场,搭飞机离开曼谷。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游览了北碧府和大城府的名胜,深感当地的历史古迹还能完好无损的保存和定期维修,可以见得有关当局和当地居民的携手努力,拥有维护文物和认真看待历史遗迹的同理心,传承历代的历史与文化的恒心,属实难得。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在历年的朝代变化下,宗教广泛宣弘,加上战争残酷的煎熬,这些事迹都能完整的传承下来,让后人从历史中吸取宝贵的经历,使人们与国家的发展中,扎下稳固的根基,达到国泰民安的理想境界。


在曼谷旅游期间,眼前的这个超级大都市,欣欣向荣,除了昔日的风韵犹存,新颖时尚也比比皆是,发展的步伐从不停歇,高楼大厦林立直耸入云,繁忙的交通车水马龙,大街小巷人潮如鲫。但是华丽亮眼的外表,又有多少人了解其背后的辛酸和无奈。以前在乘搭轻轨时,耳际传来的大都是泰语和英语,可是现在听到的却是华话、粤语和南亚语言也不少,深感如斯的变化,对整体的影响非同小可,让我感觉不到身在泰国境内。


这次在曼谷的景点,主要都是游逛购物商场和市集,深深的感受到和充分的理解,为何购物狂会视曼谷为购物天堂。除了物品的款式新颖和多元化,品质优良之外,价格还非常合理,对于寻找价廉物美的经济型购物狂,这里的市集和夜市犹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售卖的物品琳琅满目,甚至有不少手工精制、设计创意的小品,价格廉宜。难怪有很多人经常都来曼谷旅游,主要是以购物为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