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0, 2015

巴厘岛之旅(四)

21 August 2015 (星期五)

今天B司机依然会在9点来接我们,所以我们通过手机的闹钟程序设定,提早起身去用早餐,然后回房间收拾好行李。

【餐厅阳台外的街景】

【巴厘岛咖啡】

【餐厅的厨房】

【橘子汁和西瓜汁】

【炒饭】

【炒面】

我们把行李提到房间门外,然后我就跑上楼去,到柜台处还房间钥匙和处理退房手续,也顺道把小费交给服务生。服务生很热情的随同我下楼,陪同我们等候司机到来,还欢送我们,嘱托我下次来记得住他们的酒店。霎那间,我感觉到好像有种离家的惆怅。

B司机叫我们在车里面稍等,原来他是去酒店前方的便利店购买饮用水,当他把水瓶递给我们的时候,还是冷冰冰的。


【司机座位】

根据更改后的行程,我们先去塔曼阿尤寺(Pura Taman Ayun)。车子行驶了蛮长的距离,大概半小时多后,来到了寺庙的入口处前方的空地。

这里只允许车辆放下游客,不许停靠,B司机指示我们游览过后,必须行走一段路程,到牌坊的外面,他会在那里等候我们。

【被护城河围绕的寺庙】

【入口处】

这个寺庙的范围相当宽阔,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周围环绕着护城河,宛如漂浮在水面上的寺庙。我们越过一道桥,来到售票处,付了入门票每人15千卢比。
毗邻售票处是一座斗鸡场,场中央就是比赛斗鸡的地方。


【斗鸡场】

这里的庭院设计也相当精致,有如一座皇宫御花园。







【庭院】

【画廊】

【后方的入口处】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花园的后方就是寺庙的重地,这里的神龛最高达11层,象征着阿贡火山的神威。







【塔曼阿尤寺】

我在这里找到一个歇息的地方,看着美丽的庭院,一边从我的背包中拿出一包又一包的饼干充饥,这是避免B司机又在中途载我们去什么高级餐厅吃昂贵的午餐。

【庭院】

【出入口】

我们离开了寺庙,往牌坊的方向走去,在靠近牌坊的一边,有一个小贩中心,我们决定去看一下。我们走下楼梯,看到一排几个摊档,都是以售卖饮料为主,只有一、两档有售卖小吃,感觉比较像是当地人用餐的地方,而且卫生程度好像比较差。

【牌坊】

我们走出牌坊,在繁忙的交通路口,看到B司机在马路的对面向我们招手。我们跟从他来到车子停靠的地方,上车后就往下一个景点驶去。

车子虽然是在主要公路上行驶,交通也不是说很繁忙,可是车速却相当缓慢。在巴厘岛上,大部分的司机都是用比较缓慢的速度驾驶,他们没有高速的横冲直撞或是危险越车,就好像巴厘岛的生活一样闲情逸致。

我们要前往的水神庙(Pura Ulun Danu Bratan)位于高山地带,所以有一段路程是曲折蜿蜓的山路,相当惊险,车子必须非常谨慎的驾驶。

在将要抵达水神庙之前,路上有不少草莓园,过后就来到一个小市镇,路旁还有很多小摊档售卖新鲜的水果。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水神庙前的停车场上,这里挤满了车辆,看来又是有什么庆典在进行中。B司机在入口处放下我们后,叮嘱我们游览完毕后到出口处那边的停车场找他。

【售票处】

我们来到售票处,一位男子坐在柜台前,手拿着入门票,问我多少人。我回答他说两个人而已,他竟然告诉我说给我折扣,收我两人共50千卢比就好,可是却没有给我入门票。我明明看到先前的老外付了钱后,那男子有给他入门票的。

【水神庙】

我们跟从人潮进入一个广阔的花园内,沿着小道直走,过了善恶之门后,水神庙就建筑在布拉坦湖边。庙里供奉着湖泊女神达努,这对以农为生的巴厘岛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精神寄托,所以庙宇一直香火鼎盛。



【善恶之门】

【庭院】

【水神庙】

这里一眼望去,看到的是一大片的游客,非常热闹。


我们看到的水神庙并不是一般上在图片上所看到的模样,它并不是被湖水围绕着,很明显的湖水的水位已经降低了很多,露出的地面也已经长满了草丛或是已经变成干燥的土壤。






【水神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远方的山脉被一层烟雾覆盖,看不到青葱的山林。这个火山湖的面积也相当宽阔,平静的湖水,加上气候凉爽,在岸边看着如斯美景,放空自己一下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布拉坦湖】





【庭院】

水神庙的旁边有一个小型码头,停靠了几艘小船,看似好像是承载游客去湖面上游览的那种,不过我却没有看到什么售票亭子,或是服务员之类的。


在出口处设有两座餐厅,一个提供自助式套餐,另一个就提供单点的饮食。

在出口处的外面,是一排长长的档位,售卖衣服、手工艺品等,游客熙来攘往的,而停车场上也挤满了车子。B司机看到了我们的踪影,连忙带领我们到车子去。

原本B司机要载我们到附近的帕充(Pacung)餐厅,一边用餐一边观赏美丽的梯田。可是我们想到之前的惨痛经历,他可能又要载我们去吃昂贵的午餐,我连忙提议说,不如我们去吃烤猪肉饭(babi guling)。因为在来时的路上,我看到路旁有不少售卖烤猪肉饭的小吃店,再说,我们来到巴厘岛这几天都还没有吃到。我还说明要请他吃,他才答应载我们去吃。

大概半小时后,B司机载我们来到一间环境看起来还蛮不错的小吃店,Babi Guling Krisnanda,当时里头没有什么顾客,店里还播放着电台的歌曲,感觉还蛮像当地人光顾的餐馆。




【Babi Guling Krisnanda】

我们每人各点了一份烤猪肉饭和一瓶带有茉莉香味的茶(teh botol)。



【烤猪肉饭】

吃完后,我去柜台付钱,发现价格不怎么便宜,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游客的关系。

我们继续前往海神庙(Pura Tanah Lot)的方向驶去。我心里盘算,其实在抵达海神庙观赏落日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剩余的时间,我记得从网友的游记中记载,当他们的行程中有剩余的时间,司机会提议观赏沿途的一些景点,或是询问乘客想去些什么地方或是吃点什么的,还会带他们去购物,还帮忙杀价。而我们的B司机就显得没有那么积极,反而更像省麻烦、赶紧早点下班似的

我为了让所付出的金钱有更多的价值,就尽量的询问他有关当地人的生活习俗,文化和教育等的资讯。

【车子来到一个小镇的交通圈】


【印尼前总理苏哈多雕像】

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后,我们大约下午2点半抵达海神庙的停车场。在进入停车场前,车子先经过一排收费柜台,我们总共付了65千卢比,当我们接过票根检查后,发现是入门票每人30千卢比,还有停车费5千卢比。其实,停车费应该是由B司机负责的,他却假装不知道,没有出声。

B司机把车子泊好后,就叮嘱我们看了落日后回来这里找他。

我们来到一整排摊档中间一条阴暗的小巷,巷子里有两个男子坐在那里,查看游客的入门票。穿过小巷后,我们来到一个蛮广阔的商业区,街道两旁都是密密麻麻的商店、餐厅和摊档,售卖各种各样的物品,有衣服、手工艺品等的纪念品。


【商店和摊档林立】

【我在间商店买了些手信】

根据网友的推荐,可以在这里买到相当廉宜的物品。我看到这里有售卖标价非常廉宜的T恤,就随手买了一件。虽然价格便宜,可是布料却是相当的柔滑,只是非常的薄,比较适合男生穿。我也同时买了些纪念品,过后我在另一间商店发现那里卖得更便宜、更多选择。

【善恶之门】

我们通过善恶之门,来到海边一带。这里涵盖的范围非常大,除了最著名的海神庙之外,还有其他几座寺庙,屹立在海边的岩石上,以印度洋为背景,如诗如画,风景相当迷人。













【海边一带的风景】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也是显得非常热闹,人山人海的,到处都是游客,争先恐后的与大自然美景合照。

我们到处的随性游走,除了观赏海边的美景,也拍了不少照片作为留念。


【海神庙】

随着人潮我们来到了海神庙的前面。看到这个鬼斧神工的寺庙建筑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退去的潮水,显出连接岩石与海边的土地,除了许多凹凸不平的水坑,还有一大片翠绿的海草,形成一幅难得的美景。




【海神庙】

由于太阳实在猛烈,在阳光的暴晒之下,人显得特别容易累。我们走了一圈就离开海神庙,去附近的商场游走,顺道找个地方歇息片刻。

这个靠近海神庙的商场比我们原先经过的那个还要大很多。我们也走进一些商店看看里头售卖的物品和其价格,顺道消磨时间,毕竟离开观赏落日的时间还有一大段距离。


【商业区】

这里的公厕都要收费大概2千或是3千卢比,反而一些大型的商店或是餐厅的厕所则是免费的。

最后,我们实在走不下去了,刚好经过一间有中文字的小吃店,三代冰品店,门前摆放着很多青色椰子,还有一个牌子写着一粒椰子15千卢比,我们就打算在这里喝椰水。原本我还想尝试他们的冰沙,可是他们的餐牌没有标上价格,我担心会被砍菜头,所以就打消了吃冰的念头。



【三代冰品店】


【椰子水】

椰子里的水是很多,可是却不是甜美的味道,而且还带点酸。椰子内也没有什么椰肉,只是顶端的一小部分有一些嫩滑的椰肉而已。也罢,我们其实也只是想找个地方歇息一下、消磨时间。

也许小吃店的老板是当地华侨,所以店里头到处都看到中文字,也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来光顾,环境相当吵杂,有者还抽烟的。我们坐了大概半小时多,还是觉得提早去海边等落日更好。




【麝香猫】

【蝙蝠】

刚巧我们经过一间商店门口,外头有服务生在派促销传单,我看到传单上面写着若消费超过一个数额,就有免费纪念品赠送。反正我们还有时间,就进去观看。


我们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样欣喜若狂,商店里头的规模相当大,售卖各种各样的物品,有衣服、沙龙、食品、纪念品等,琳琅满目,除了有众多的选择,价格更是非常廉宜,也是我们看过最便宜的一间。这间商店的名字叫Agung Bali

我们心满意足的提着大包小包的来到海神庙,海边上已经站满了不少人,大家都是在等着观赏美丽的落日。

我们在海边上行走,小心翼翼的走在凹凸不平的水坑边缘,踏在滑溜溜的海草上,寻找一个适合拍摄落日的地点。



【海神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今天的落日没有想象中的美,我们趁着夜幕还没有下垂,就提早离开海边回到车子停靠的地方,避免碰上撤离的人潮,导致路上的交通严重阻塞,耽搁我们去库塔入住酒店的行程。

往库塔方向的交通很繁忙,当我们来到一个不远的小市镇的时候,车子完全动弹不得,加上夜色已晚,B司机好像赶着要回家似的,老婆在电话上不停的催促。他只好绕道,通过小路左拐右拐的,行驶了蛮远的路途,最后经过了水明漾(Seminyak)和雷吉安(Legian)区。一路上,交通非常繁忙,阻塞问题非常严重。

最后,经过了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库塔海边大街(Jalan Pantai Kuta)的巴里夏日酒店(Bali Summer Hotel)。我们下车时,酒店的服务生非常勤快的过来帮我们拿行李,然后赶紧去柜台办理入住手续。还好,手续非常简便,很快的我们就跟随服务生,来到酒店大堂后方的一栋楼,位于三楼的房间。这里没有电梯,我们是走楼梯的,还好有服务生帮忙提行李。

服务生帮我们打开房门,把行李放进房间,然后打开房间里所有的灯。我不知道要给多少小费才适当,就随手从钱包里拿出5千卢比,交给服务生。过后,友人责怪我给得太少了。






【酒店房间】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整理好行李后,就忙着出门去寻找美食。

我们跟从Google地图的指示,通过Made's Warung旁边的小巷弄,来到酒店后面的小巷,波皮一巷(Popies Lane I)。

我们先来到Bamboo Corner,看到里头高朋满座,只好去另一间廉宜的小吃店。
我们来到一条通往波皮二巷(Popies Lane II)的小巷弄,这里街灯不怎么明亮,阴暗的感觉还蛮令人担忧,还好这里的治安基本上都还好,所以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

当我们来到Gong Corner时,里头也蛮多顾客,到处都是老外。我们看到有空位就连忙坐下,忙碌的服务生把餐牌放在我们的桌子上后,就去忙着招待其他客人了。




【Gong Corner】

【Banana Milk Shake】

【Watermelon Juice】

【Chicken Curry】

【Nasi Goreng Seafood】

【Krupuk】

我们点餐后,就只能默默地等候食物上桌,还好勤快的服务生没有让我们久等。食物的味道还算可以,价格也还公道。

吃饱后,我们通过小巷弄,来到波皮二巷,然后转入交通繁忙的雷吉安路(Jalan Legian)。在波皮二巷路口的对面分叉口处屹立着爆炸纪念碑,悼念在20021012日巴厘岛爆炸案中无辜受害的各国游客。

雷吉安路上,两旁设有不少的夜店,游客通常会在此地喝个烂醉,享受豪放不羁的夜晚,看到街上都是人潮来来往往的,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我们沿着回去酒店的路上,在离开酒店的不远处,我们看到一间Alfamart便利店,就满怀欢喜的进去购买零食和饮料。我们竟然发现这里售卖的物品价格比之前我们在乌布光顾的那间分店来得高。原来这些价格是根据不同的地点而有所调整,这里是繁华的旅游及商业重区,拥有高密度的游客聚集,自然价格就会比较高。我们带着有点失望的心情离开便利店。


【从海神庙的商店购买回来的东西】

【从Alfamart便利店购买回来的饮料和零食】

没有评论: